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廉政要闻

悟史微言 | 从身边的活党史学起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38:05

  “这次实地参观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从《共产党宣言》最早的全译本、八七会议的会议记录到《〈共产党人〉发刊词》、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无声地陈述着当年的革命历史细节,有助于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时,我在展台前久久驻足,有感而发。

  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并未局限于参观践学,我们区纪委监委的干部还灵活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的“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随时随地学习。

  前段时间,我有幸见到了朝阳区首任监察局局长陈并生。陈老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也是党龄超过50年的离休老干部。当面聆听他讲述自己参加战斗、投身纪检监察工作和离休不离党的感人故事,我深刻地认识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更看到了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的坚定信仰和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使命。

  作为90后党员干部,我要把党史学习作为人生必修课,从身边的活党史学起,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增强担当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定位。我们区纪委监委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在服务“两区”建设等北京市重点工作中找准定位,突出政治监督、突出作风建设、突出严管厚爱,发挥好示范带头和监督监察双重作用,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

  我们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围绕“七有”“五性”,聚焦“接诉即办”,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切实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白宇 作者单位:北京市朝阳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