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正文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9-27 00:00:00

  近日,固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固原市会议服务中心原主任贾雪原、出纳程鸿侠违规发放加班补助、节日福利问题。2016年11月、2017年10月,贾雪原授意程鸿侠将市会议服务中心收取的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退回的工资、文化街市人民会堂停车场收费等3.41万元,违规给职工发放加班补助。2016年4月至2017年5月,贾雪原多次主持召开市会议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会议,以演出设备搬运费等名义14次套取财政资金15.11万元,给单位职工发放了2016年“五一”、中秋节、“十一”等节日福利和加班费。虚开发票由程鸿侠等人办理,贾雪原签批报销。2018年8月,贾雪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程鸿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18.43万元上缴国库。

  2.彭阳县民宗局违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等问题。2015年,彭阳县民宗局违规公款吃喝3次消费3871元;2014年至2015年,超标准公务接待10次消费6225元;2016年7月,为干部超标准购买服装3600元,以上共计1.3696万元,由彭阳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兰正刚审签后予以支付报销。2018年8月,兰正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1.3696万元上缴国库。

  3. 彭阳县种子管理站原副站长王学山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10月12日,王学山赴青岛参加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开幕式后,绕道至北京旅游三天,违规报销交通费、伙食补助费369元。2014年9月15日至17日,王学山赴长沙参加全国农技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种子信息交流暨产品交易会结束后,在长沙旅游两天,违规报销住宿费、伙食补助、交通费658元。王学山两次绕道旅游违规报销费用共1027元。2018年8月,王学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1027元上缴国库。

  上述人员的所作所为,与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背道而驰,与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背道而驰,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教育的职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促进本地区、本部门(单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盯住重要节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和岗位,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国庆期间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触碰“红线”的人和事,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对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从严处理,公开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