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彭阳县公布第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5 10:23:11

  今年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持续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教育体育局、卫生健康局等职能部门,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现将2022年第一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教育领域:督促县教体局对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不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不到位、贫困学生资助中的微腐败等问题进行纠治。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抓好中小学“五项管理”贯彻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彭阳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暨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县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10余次,下发整改通知20多份,关停无证无照机构6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终止办学11家。2022年资助各类学生共10951人次,资助金额达561.5425万元。

  医疗卫生领域:督促县卫生系统对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串项目收费、无适应症用药、增加用药频次、超限用药,对群众投诉等问题回应不及时、服务群众生、冷、硬、顶、推等问题进行纠治,共梳理突出问题8381条。自查自纠医疗机构“三不合理”方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241条,涉及医保基金29.2584万元。今年以来,处理信访投诉88起。

  生态环保领域:整治漠视生态环境保护权益、侵害群众利益、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简单粗暴、环境监测数据造假、环境整治“一刀切”等问题,开展地表水预警监测12次,饮用水水源地监督性监测8次,发布水质预警信息4次。不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县创建,收购残膜4500吨。开展各项日常执法监管26次,检查企业35家次,下发整改通知15份。对全县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共发现1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14个。今年以来,受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案件21起。

  审批服务执法领域:督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违规审批、暗箱操作、利益勾连、吃拿卡要,当中介业务“推销员”,违规增设审批环节或前置条件、审批事项应批不批、超时审批,行政审批、窗口服务等工作中效率低下、态度生硬、刁难群众,行政执法中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纠治。优化审批服务,截至目前,共批复政府投资项目156个,总投资14.5亿元。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管理运行,在全区“互联网+监管”系统中行政检查1010次,行政处罚58次,行政强制2次,其他行为2次,检查任务432次,主项总数485个,已覆盖262个,行为覆盖率54%。推行“好差评”评价制度,今年共受理、办理市“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中心下派有效工单2570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9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