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彭阳:公布第二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16:33

  今年以来,彭阳县纪委监委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精准监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现将2021年第二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教育领域。督促县教体局规范办学行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终止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9家,依法依规完成“营转非”学科类机构2家。严格贯彻落实《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建立信用记录、诚信承诺等制度,设立师德师风监督信箱和监督电话,不断规范教师从教行为。今年以来,处理违纪违法教师10名,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批评5人。

  行政审批领域。督促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盯规范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工作人员行为,经常性开展业务满意度回访,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态度和业务技能;督促进驻窗口单位开展不合理证明全面清理工作,持续清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对收费事项全面公示,收费行为进行监督,坚决杜绝“搭车”收费和乱收费;以自治区派发36个部门1393项“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为依据,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办理群众诉求信件2899件。             

  应急管理领域。督促县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对消防、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抗洪抢险等灾害救援、生产安全事故救援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和在组织救灾款物的管理使用中贪污腐败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监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立案5起,罚款10.1万元,吊销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1家,销毁价值4万元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

  市场监督管理领域。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开展食品安全大整治,查办案件145起,当场处罚73件,罚没款46.28万元,取缔无证经营2家;严查药品违法违规行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当场责令整改30家,立案查处10起不合格药品及医疗器械案件,罚没款17.6万元;开展药品抽检工作,抽检药品38批次,报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67例,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