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1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5-09 00:00:00

  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如下。

  新集乡谢寨村党支部书记马玉祥重复享受危窑危房改造补贴的问题。2012年,“十二五”生态移民期间,马玉祥享受县内移民改造房一套,补贴资金5000元。2014年5月,马玉祥明知自己不能再次享受危改房,仍以家庭生活困难,房屋年久失修为由,在自家原住宅申请危房改造一套36㎡,重复享受危改补贴2.2万元。2018年4月23日,经县纪委监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马玉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收缴违纪资金上缴县财政。

  这是一起典型的农村党员干部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案明纪。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专项治理,把执纪监督监察往实里抓、向深里做,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惩不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