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对1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4-11 00:00:00

  近期,彭阳县严肃查处了一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现通报如下。

  红河镇常沟村高河组组长高飞远违纪问题。2012年8月,高飞远妻子景会琴享受2000元的“双到”项目扶持资金。2013年7月,红河镇组织实施两项制度有效衔接与到户扶持项目时,根据《红河乡2013年两项制度有效衔接与到户扶持项目实施方案》(红政发〔2013〕105号)精神,2013年“双到”项目扶持对象为2010年识别出的贫困户中2011年和2012年两年尚未得到“双到”项目资金扶持的农户,高飞远利用职务之便,再次在妻子景会琴名下上报2000元“双到”项目,2013年8月重复领取资金2000元。经红河镇2018年1月18日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高飞远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2000元上缴国库。

  这是一起典型的农村党员干部偏亲厚友侵占群众利益违纪案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案明纪。各涉农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创新公开方式,加强“331”监管平台建设,将中央和各级党委涉农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及时向群众公开,真正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涉农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