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关于对1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4-09 00:00:00

  近期,彭阳县严肃查处了一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现通报如下。

  邓岔村党支部书记海刚违纪问题。2012年邓岔村在分配禁牧面积的时候,海刚利用职务之便,在其妻子李志芳名下多报禁牧面积28亩,2012年至2016年领取禁牧补助资金1050元。2015年12月,王洼镇邓岔村“两委”在精准识别贫困建档立卡户工作中,对本村海某某、马某某等21户信息核查时,未精准识别贫困建档立卡户数据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经彭阳县纪委监委2018年第2次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海刚党内警告处分;收缴海刚违纪资金1050元上缴国库。

  这是一起优亲厚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精准识别贫困建档立卡户数据信息的典型案例,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侵犯了群众切身利益,侵蚀了党群干群关系。彭阳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秉公用权,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在工作中,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