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正文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宁夏查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8-04-24 00:00:00

  近期,宁夏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1.宁夏隆德县张程乡干部虚报套取国家圈舍项目补贴款等问题。2013年7月,固原市隆德县张程乡党委原书记张广斌、原副书记柳国宝两人商议,联系县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胡世强,为桃园村插花移民点配套圈舍补贴,以解决乡、村工作经费。柳国宝指使桃园村村委会原会计刘玉金收集24户本村村民的一本通账号,并编造24座圈舍申报补贴表册。胡世强安排财务违规将共计12万元补贴款打入24户村民的一本通账户。随后,张广斌、柳国宝安排刘玉金向村民收取套取的圈舍补贴款,并由刘玉金保管,刘玉金将套取的补贴款部分用于村务开支。另外,刘玉金还以其岳母之名,套取草原生态补贴款2275.2元;以女儿之名违规申报民政临时救助金1900元。2018年2月,胡世强、刘玉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广斌、柳国宝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收缴。

  2.宁夏海原县贾塘乡在选聘生态护林员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底,贾塘乡政府在选聘2017年度集体林权天保护林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时,违规将已移民搬迁的李永海、李登云分别上报为天保护林员和生态护林员。贺川村委会主任李永海明知自己不符合护林员的选聘条件,仍弄虚作假将自己上报为护林员。贾塘乡分管林业工作的副乡长蒲生荣、贾塘乡林业站站长田春喜、贺川村党支部书记罗永刚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李永海、李登云被违规聘为护林员。2018年1月,罗永刚、李永海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田春喜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蒲生荣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贾塘乡政府、海原县林改办按规定解聘李永海和李登云的合同。

>>><<<